星期一, 11月 07, 2011

課後咁(2/11/11果堂)

遇見Morgan O'hara。

短短幾小時的分享教人聽得內心發毛。Morgan沒有花太多時間闡釋她的live transmission project,反而像一個知心友般分享創作在她心目中的份量和能量轉化,於她而言創作是個人發展和自我治療的一趟漫長旅程。

如果你都快死了,你能說得出有剩下來屬於你的東西是甚麼嗎?Morgan問。
是的,物質世界有的東西都不是我們能真正擁有的,房子﹑汽車,到頭來可能是以一張銀行按揭單據的形式出現‧;你苦心經營工作但未必是為了自己而工作。這碰巧是我近期在思考的問題,反正飯碗已丟,撇除謀生的考慮,我只想唱歌和寫故事。
哪就誠實地創作吧!Morgan說。
我都知道!我都知道!我心裡搶白。全身被Morgan的說話撞擊,有些叫人發毛的電流不能散去,還未習慣近幾個月好像沒有皮膚的自己,因為難堪,趁小休的時間在校園跑了個一百米。

如果將Morgan O'hara的 art form理解成 Live transmission,Evelyn Glennie的音樂就一定是Life transmisson。12歲起就有深度的聽覺障礙Evelyn聽不到音樂,卻是一位全職的敲擊樂獨奏家。她將生活的所有東西的注意力放感受振動之上 ,將音樂傳遞到她最原始的身體裡面,讓我想起其實許多殘障人士都有自己一套理解世界的方法,你欠缺甚麼身體就懂告訴你要去找甚麼。也許還沒有發育的我要認真在音樂裡﹑文字裡找回欠缺多年的個人成長。


沒有留言: